學界D1田徑賽 高妹衝港績失敗

蘋果日報 (2010-03-10)


D1昨日灣仔運動場內的寒風冷雨,無阻學界D1乙組跳高「靚女」一償個人「第一次」心願。「高妹」馮惠儀以1米75刷新學界紀錄,首次在「紀錄冊」留名。惟美中不足,是馮惠儀在1米80第3跳時,起跳前「蝦碌」跣腳。

去年曾遭遇「三失」(失存摺簿、破不了學界跳高紀錄及接力賽跌棒)的「聖心」中四生馮惠儀表示:「其實在訓練時已試跳過1米80,但剛剛在跳前突然對這高度有點驚,最後一跳才會跣腳,這情況好少發生。」雖然未能刷新自己保持的1米78港績,但以1米75刷新學界乙組1米66的舊紀錄,算是本月28日16歲生日的她一個早來的生日禮物。

1米75封后締學界紀錄

昨晨的D1田徑賽在攝氏10度的低溫,以及時大時細的冷雨下進行,難為一班短衫短褲的健兒,像馮惠儀在賽前熱身時,要穿上6至7件衫打底,再加大褸才能禦寒。

對於突來的冷鋒,馮惠儀坦言影響不大。她說:「凍天氣下跳高感覺爽一點,但就要花多一點時間熱身,大風對我的影響亦不大,反而旁邊的人說話聲浪都幾大,我都聽到他們講話的內容(分心)。」馮惠儀刷新學界紀錄後,她期望本月中的田徑聯賽第一回合,能達到11月廣州亞運的1米83的參賽高度。

另邊廂的聖保祿中四生的張嘉晴,雖然只跳過1米52,但對主項是游泳的她來說,足以令她高興得在賽後又跳又笑。她說:「好開心,去年做到1米50已經開心,今次再有突破,還可以第一次在D1攞獎,就更開心。」

張嘉晴本周六將在城門谷出戰香港短池泳賽。她續稱:「突破這高度後,我好想參加香港田徑公開賽。」賽事本周五續在灣仔進行壓軸決賽,焦點之一是張振興中五生吳家鋒,將有機會包辦男子100、200米及4×100米接力賽3冠。

本報訊

次日賽事破紀錄名單

組別:男乙項目:3,000米

新紀錄:9分32秒04選手:黃俊堯(喇沙書院)

組別:男丙項目:跳高

新紀錄:1米76選手:羅庚武(拔萃男書院)

組別:女甲項目:鉛球

新紀錄:11米17選手:陳院庭(聖士提反女子中學)

組別:女乙項目:跳高

新紀錄:1米75選手:馮惠儀(嘉諾撒聖心書院)

組別:女丙項目:4×100米接力

新紀錄:51秒05選手:拔萃女書院

《花絮》

許煒森賀表弟破紀錄

昨日以9分32秒04打破男子乙組3,000米跑學界紀錄、喇沙書院的黃俊堯(右),原來是拔萃女書院長跑氣袋許煒森(左)的表弟,兩人同為港隊三項鐵人代表,許煒森笑言最欣賞表弟游泳夠快。

喇沙直播一絲不苟

由去年起喇沙書院校園電視台便開始於灣仔運動場「起壇」,將戰況現場直播返學校,同學還很有心思地做「扒」(鏡頭前報道員),並於鏡頭背後舉「大字報」(提示對白)。

男拔打氣對聯晒文采

除了於看台上掛橫額打氣,拔萃男書院還於後台掛起對聯:「拔萃精神繫萬心,一呼百應;輝煌霸業懾四海,千秋萬代。」運動場上晒文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