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健儀專攻接力獎牌

太陽報 (2010-11-01)


dc2d659d香港一代傳奇「女飛人」溫健儀昨於「特步香港田徑聯賽」100米短跑總決賽,以0.003秒力壓亞運隊友梁巧詩,以35歲高齡再度成為「年終一姐」。不過,這位「長青樹」在廣州亞運卻把100米跑參賽資格讓予後輩,自己就專心備戰最有機會衝擊獎牌的4×100接力賽,力圖為21年傳奇港隊生涯畫上完美句號!

即將第4度出戰亞運的溫健儀,堅決表示今次絕對是「最後一擊」:「其實早在年初已打算退下來,但又見香港有機會第一次派出接力隊去亞運,所以一直保持練習及比賽。雖然自己仍是100米『香港第一』,但我還是把這項入場券讓予梁巧詩和林安琪,希望她們多吸取經驗,自己就可以安心參加接力賽。畢竟我35歲了,奧運、亞運等多個大型賽事亦跑過,故無論在體力及鬥心上都難以支撐兩個項目,所以才想把『女飛人』位置交棒予新一代!」

梁巧詩僅輸0.003秒

於昨日香港田徑聯賽100米跑總決賽上,溫健儀跑出了12秒285,比梁巧詩的12秒288快出0.003秒,成為年度冠軍。對於仍未有後浪超越自己,溫健儀坦言心情有悲有喜:「其實論時間,梁巧詩早已在我之上,但今日卻撞正逆風,對於跑慣『靚風靚線』的她是不利,但在外地比賽我們便經常被編在較差線道,所以她一定要克服此道。」

「我臨退休前要寄語這班後輩要多習慣在逆境比賽,這也是經驗累積所得。」14歲開始代表香港隊南征北討,21年比賽經驗正是溫健儀能以35歲之齡再膺「女飛人」的關鍵,這亦是香港女子田徑隊出戰亞運最寶貴的武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