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健儀接力賽傷出留憾

蘋果日報 (2010-11-27)


790ce001【本報訊】35歲的香港田徑女飛人溫健儀,昨在廣州亞運告別戰留憾;本月23日在女子接力初賽時不慎拉傷右臀大肌,無法出席昨日決賽,跑了逾20年的她說:「以傷做終結,又可惜,又遺憾。」

香港男、女子4×100米接力跑昨進行決賽,在初賽負責第3棒的溫健儀,帶領一眾小師妹以47秒23第8名晉身決賽,可惜她在該場比賽不慎拉傷右臀大肌,連行路都痛,結果第3棒位置由中六生許文玲代替。

望師妹亞洲賽爭到牌

在現場看着一眾師妹以46秒40得第7名的溫健儀說:「今次參加亞運,有『盡地一煲』的心態,可惜因傷參加不了決賽,都有少少可惜。大賽,以後都不會跑了,但我好想盡自己能力培訓一班師妹跑好接力;明年亞洲賽,我希望她們爭到獎牌。」昨日4名參加接力的師妹包括陳皓怡、梁巧詩、許文玲及林安琪。

從小訓練溫健儀的教練余力坦言,徒弟是時間想想生BB的事,亦期望她能轉型做教練(她現職田總),教授一班師妹。

男子接力賽方面,數天前在100米跑決賽以10秒32得「梗頸4」的黎振浩跑第2棒,配合第1棒的鄧亦峻、第3棒的葉紹強及第4棒的徐志豪出戰,以39秒62得第5。余教練賽後表示輸在緊張:「可能他們大賽經驗不多,大部份都因緊張發揮不到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