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拔「氣袋」偕女友衝線

蘋果日報 (2011-03-10)


9b3ff992矢志打破學界男子甲組1,500米及5,000米紀錄、18歲的男拔「氣袋」袁浩然,上周三1,500米初賽未能衝擊紀錄而失望得跪在終點。痛定思痛,他前日於5,000米決賽跑出15分52秒64,奪冠兼打破29年前創下的紀錄,快足3秒21;多謝教練黃嘉文及卓健新之餘,更感激一同練跑的女友、嘉諾撒聖心書院主將蔡沛恩(Coco)。

浩然說:「上周三那一槍發揮極差,跑完灰到震,但我想扮冇事;Coco卻看穿了我,叫我不要勉強撐下去,我就崩潰哭了,終於調整好心理,重新上路。」兩人年紀相差兩年,去年2月因一同練習而混熟,4個月前走在一起;雖然拍拖不算長,卻已相當了解對方脾性,也有互相改變。

學懂關心與照顧人

浩然笑言:「以前習慣一個人練習,享受單身生活,覺得沒甚麼不能自己解決,現終於學懂關心與照顧人;她以前很少說話,現在卻會安慰人。」為爭取休息準備決賽,兩人前日起暫不見面;浩然坦言想念對方,但都明白為學校更重要。拍拖一齊跑步,遠比行街睇戲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