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九學界D1田徑賽高妹為考試棄衞冕

D1_【本報訊】讀書抑或體育,一向是學界運動員面對的老問題。今晨在灣仔運動場舉行的港九學界D1田徑賽,因要避開首屆文憑試和末代高考,由以往3月推前至2月舉行。惟下月應考文憑試的女子跳高港績保持者馮惠儀(高妹),寧願溫書,捨棄衞冕。

高妹是少數有力打破香港紀錄的學界田徑選手,但去年10月跳過1米80刷新港績後,已表示對參加D1心大心細。就讀嘉諾撒聖心中六的她最終決定棄戰,專心溫書,她的教練張宇浩說:「高妹自破香港紀錄後,已決定暫停參加比賽,希望考好文憑試入大學,她現時只會每隔2、3星期練習一次,以保持適量運動量。」

飛人林安琪勇者無懼

高妹上屆輕鬆以1米68奪金,若然今屆出賽,相信金牌必成囊中物,如今棄戰,難免令賽事略為失色。今日賽事將產生15面金牌,主要以田項為主;徑項方面,男女子100、200米先上演初賽,去屆百米女飛人林安琪雖然同樣是中六生,但無懼公開試,力圖再度衝金完美告別中學生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