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隊首奪亞錦賽銀牌

22d2bc5b【本報訊】港田徑隊在神戶亞錦賽實現獎牌「零的突破」!由鄧亦峻、黎振浩、吳家鋒和徐志豪組成的男子4×100米接力隊,在昨日決賽跑出39秒26,僅以0.08秒之微不敵東道主日本,獲得銀牌,亦是香港首面亞錦賽獎牌。本身是港100米跑紀錄保持者的徐志豪對摘銀感到驚喜,美中不足是造出時間未達下月世錦賽參賽標準,領隊李志榮計劃短期內尋找合適比賽,力爭入場券。

上周五的初賽跑出39秒33的港隊以原班人馬戰決賽,首棒的鄧亦峻起步全場第2慢,頭3棒均守在8隊參賽中的第4位;最後一棒的徐志豪入到直路後勁凌厲,追過中華台北和中國以次名衝線,獲得首面亞錦賽獎牌,時間僅較5月所創的港績慢0.02秒。徐志豪說:「賽前以獎牌為目標,如今摘銀真是喜出望外,我覺得全隊發揮有80分,其實交棒只要好一些,不難跑出39秒20內,達到世錦賽參賽要求。」他早前角逐100米跑時因天雨影響發揮,未能晉級決賽。

接力隊獲7萬5千元獎金

領隊李志榮指第2棒的黎振浩在日前100米初賽弄傷腳,負傷上陣下交捧予吳家鋒時不夠暢順,不然時間可能更快,但他仍盛讚4子:「他們很有團隊精神,引證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攞牌後田徑亦攞夠分數,能留在體院精英項目。」接力隊將獲田總頒發75,000元獎金,全隊則定於今日回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