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歲溫健儀再膺香港第一

東方日報 ( 2010-11-01)


35已年屆35歲的「田徑奇女子」溫健儀,昨日於「特步香港田徑聯賽」女子100米跑總決賽,以0.003秒力壓亞運代表梁巧詩,成為「年終一姐」!然而,雖然這位「長青樹」仍保持全港第一名銜,但今屆廣州亞運卻把100米跑參賽資格讓予後輩,專心備戰最有機會衝擊獎牌的4×100米接力賽,希望以亞運獎牌來完成其廿一年傳奇港隊生涯!

三十五歲的溫健儀(藍衫)仍能成為女飛人,其他後輩要更努力了!

亞運只專注接力賽

即將第四度出戰亞運的溫健儀,斬釘截鐵地表示今次絕對是最後一次:「其實早在年初已打算退下來,但又見香港有機會第一次派出接力隊去亞運,所以仍繼續練習及比賽。雖然現時自己在100米跑依然是『香港第一』,但我決定把資格讓給梁巧詩與林安琪,讓她們多吸取經驗更好,而自己就可以安心備戰接力賽。」

同時,溫健儀坦言自己已經三十五歲,正是讓後輩發揮的時候:「奧運、亞運等多個大型賽事亦跑過,故無論在體力及鬥心上都難以支撐兩項賽事,所以才想把『女飛人』位置交棒予新一代!」

寄語後輩要「抗逆」

於昨日香港田徑聯賽100米跑總決賽上,溫健儀跑出12秒285,比梁巧詩的12秒288快出0.003秒,成為今個年度冠軍。對於自己三十五歲仍未有後浪可超越自己,溫健儀坦言心情有悲有喜:「其實論時間,梁巧詩早已在我之上,但今日卻撞正逆風,對於跑慣『靚風靚線』的她是相當不利,但在外地比賽我們便經常被編在較差線道,所以她一定要克服這落差。正是如此,我退休前寄語這班後輩,要習慣在逆境比賽,這也是經驗累積所得。」

十四歲開始代表香港隊南征北討,二十一年的比賽經驗正正是溫健儀能以三十五歲之齡再膺「女飛人」,這亦是香港女子田徑隊出戰亞運最寶貴的武器。